close

在最內心深處的自己,似乎常活在矛盾之中。
面對著人生選擇題,而不知該如何是好...
有時候自己的個性就是標準的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偏偏我就是那個太監...= =
雖然我不是真的太監...囧rz
唉,只能說船到橋頭,自然直,有些事就讓它順其自然吧。


這一兩天因為朋友說這陣子發生的事,而讓我回想起了去年畢業前所發生的事,
還記得那陣子很瘋螢火蟲,晚上吃飽閒著就是揪團要去看螢火蟲,
而在回程路上,有人因為路上的落葉而打滑摔車,摔的滿身傷,
當下提出揪團的我,心裡慌了起來...我想大家都是差不多的心情吧。
因為摔的實在是蠻嚴重的,假如今天因為這件事而人發生了什麼差錯,
有誰可以擔當的起來?
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去賠一個人的青春與生命,也很難給對方家屬一個交待。


生命,就是如此脆弱。
所以才更要去好好珍惜自己,去努力的活在當下。
也許說是這樣子說,但真的能做到的又有幾個呢...
唉,捫心自問自己,自己能做到多少?





有時候跟朋友之間的友誼,又或者和情人的感情之間多多少少都會碰上些爭執,
當兩者之間的裂縫再也癒合不起來之時,距離越來越遠時,
或許彼此就很難再去記得當初彼此的好或者是關心了吧。
人就是如此矛盾的存在,
當你犯下了錯,人們只會記得你的錯,永遠被刻記在身上的錯。
而過去的好,則像是過往雲煙般的消失不復在。
沒有人會去提起你當初的好是有多麼的好,只會責怪你的錯是多麼差勁的存在。


假如人與人之間都可以存在著感恩、寬容、包容的心,
也許就不會有那麼多爭執與吵鬧存在。
退一步,海闊天空。
學著讓自己的心胸寬闊點,會活得更自在,而看到的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n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